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水龜食物的選擇


黃喉擬水龜(詳情介紹)

食物的選擇在飼養寵物中是一個很重要的部分,因為寵物與我們不同,很多我們可以食用的東西對它們來說可能就是毒藥,

因此我們在餵食寵物龜時一定要注意哪些東西該喂,哪些東西不該喂。接下來我們就來說說水龜的食物選擇。

水龜一般喂豬肉、牛肉、小蝦,小魚,家禽魚類的肝臟,這些食物要切碎或撕碎,當然也可以喂魚飼料或龜飼料。其實你只須在做菜時留丁點食物就足夠給龜餵食了,無須特意購買龜食。需要注意的是喂蝦、魚要去蝦頭及魚刺,以免蝦刺、魚刺刺穿龜的喉嚨。冰凍的食物要解凍,待溫度與水溫一致才可以喂龜。

夏天氣溫高,龜新陳代謝快,可以每天喂一次,但一般建議隔天喂一次,因為龜不需要餵食太頻繁,他們是新陳代謝很慢的動物。當然如果你很忙,幾天喂一次都沒問題,他們是很耐餓的動物,

甚至如果你旅遊外出,只要保證充足水份供應,他們半個月不吃東西也沒問題的,就是有點委屈你的寶貝龜了。10月份秋天來了龜就不怎麼吃食了,幾天才吃一次,直到冬天龜開始冬眠狀態而停食。

龜每次餵食量一般是它們頭部加頸部大小的份量就足夠了,不過龜是很能吃的,由於在野生環境中他們可能要幾天才找到食物,所以他們天生一次可以吃很多,以備日後沒有食物之需,所以龜的胃口很大,建議你不要遷就,他們吃太飽是對健康無益的,會影響壽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