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蛋龜的飼養要求及食物的選擇


蛋龜(詳情介紹)

蛋龜的飼養中,我們首先要注意水質的控制,蛋龜是水棲性很高的龜,所以水質的控制很重要;其次就是光照的作用,

蛋龜對光的要求與其他龜類相似。最後就是食物的選擇,這關係到蛋龜的健康。

一、水質的控制

蛋龜的缸建議用過濾,尤其是上濾效果最好這樣可以長期保持水質穩定,但還是要養成如果看見缸裡有了大塊的糞便和飼料殘渣就要立刻撩掉的這個習慣,防止因此水產生變質從而影響到龜的健康。我由於是常年恒溫養著的,所以基本每週要加1/3的水,用來彌補蒸發的水份並保持水新鮮乾淨。

龜是用肺呼吸的,只要過濾系統做的到位,就是常年不換掉整缸的水也沒關係。

二、食物的選擇

接下來我們來說說蛋龜的食物吧。可以一直偏向於喂龜糧為主,偶爾也喂點基圍蝦塊之類的,在食譜中也可以加入飼料魚和糠蝦作為主糧。

(飼料魚冰凍48小時以上化凍後即可投喂)經過這一段時間的實踐可以發現,這確實會讓蛋龜壯實不少,所以這是完全可行的。另外可以在魚肉快裡塞了掰成小碎片的鈣片再投喂的時候給蛋龜一起吃下,這也確實是一個可行的補鈣方法。

三、光照的要求

蛋龜對陽光的需求還是很需要的,如果對陽光條件不是很好的情況下,可以使用UVB進行照射,每天早晚各一小時同樣能起到作用的。另外切記儘量不要讓蛋龜脫水曬太陽。以免忘記時間造成不必要的悲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