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患腎衰竭的因素有哪些


美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貓咪與狗狗不同之處就是貓咪喜歡隱藏自己的病狀,其實已經病的不輕了,但給人感覺一切良好。腎衰竭是中老年貓咪較易得的一種病,

那麼導致貓咪患腎衰竭的因素有哪些呢?

一、年紀相關因素惡化

急性腎衰竭是使老貓生病及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如果你的貓咪年齡超過七歲,最好是每年健康檢查時固定作血液、尿液檢查及血壓測量,看看是否有慢性腎衰竭。早期發現、適當攝取飲食及飲水,貓咪可以在健康狀況未走下坡前快樂活潑地生活一段時間。

二、慢性腎衰竭形成因素

1.慢性腎衰竭可能有一個或多個原因,最常見的原因為年齡、遺傳、環境及疾病。近年來研究發現高血壓、低鉀狀況、偏酸性飲食及牙齒疾病也會造成慢性腎衰竭。

2.研究也指出某些特定品種患病率比其它來的高:緬因貓、阿比西尼亞、暹羅貓、俄羅斯籃貓、緬甸貓及巴里貓等似乎較容易罹患此病。

3.雖然此病可發在任何年紀的貓咪,但通常是上了年紀的貓咪機率較高。隨著貓咪飲食改善、貓咪醫療護理進步以及越來越多的貓咪待在室內,貓咪壽命已經提高許多,最後跟人類一樣是因老化而過世。

4.因為目前慢性腎衰竭並無單一壓倒性的發生因素,無法具體預防慢性腎衰竭的發生。並非所有貓咪都會得到慢性腎衰竭,可以從統計數字看出些端倪。既然有好幾個可能造成慢性腎衰竭的情況,嘗試預防可能是沒有效的。

三、主要造成原因

1.偏酸性飲食

2.鉀不平衡

3.牙齒疾病

4.高血壓

5.五合一疫苗

6.甲狀腺機能亢進的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