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的致力、生產方式與環境的鍛煉

犬的智力雖然是遺傳素質,然而更受環境影響,一窩犬中最大最壯的犬,在不利的環境(如經常恐嚇)會比在特別有利的環境條件下撫育的弱犬反而更小、更弱而無學習能力。犬的生活方式(生活閱厲)與其智力高低有很大關係,越是複雜、困苦的生活,越能鍛練它的才智,只在住宅內和犬柵(或犬舍)畜養長大的犬智力呆笨、精神萎靡。
美國軍警犬訓導員常從犬收容所選擇受訓犬,這些犬大部分是流浪犬,具有豐富的生活經驗和較強生存能力,智力較高。而我們有時由於工作責任心差或工作人員少等關係,
將後備種犬長期畜養在犬舍裡,結果這犬見生人進行吠叫,推開門後夾著尾巴逃跑,這樣的犬性格素質差和有神經官能症,事實上巴甫洛夫曾用試驗證明這種神經官能證產生原因。
為了提高犬的智力,我們可以有目的、循序漸進地對犬進行環境鍛煉,以提高幼犬神經對生活中各種刺激因素的承受能力,這就是我們常說的“慣化”。依照“先清靜、後複雜;先白天、後晚上;先弱度、後強度”程式有計劃地鍛煉,切不可搞突襲或強拉硬拽,以免產生神經官能症。
一條勇敢、素質完美、體格健;士的小犬通過周圍環境持久的超強刺激、粗暴的恐嚇影響,會變得膽怯而無學習能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