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化毛有哪些方法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貓咪天生愛乾淨、有潔癖,一般貓咪會用舌頭舔舐自己的毛髮達到美容作用,因為貓咪長時間的舔舐身體,

胃部會積聚很多毛髮,如果不採取措施,會危害貓咪的健康。

1.化毛膏、化毛飼料

選購化毛膏時,最好挑選成分天然的產品,不要有過多添加物。

使用時,取一指節的量,摻入毛寶貝愛吃的食物中,或抹在鼻子、腳上,貓咪就會自動將它舔掉囉!若貓咪排斥化毛膏,也可選擇化毛專用飼料,依情況替換餵食。

提醒毛主人,化毛產品並無法把毛「化解」掉,而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若貓貓平時就可正常排出毛球,不需要特別補充化毛膏喔!

2.蔬菜纖維

由於化毛膏多少含有化學成分,毛主人可選擇補充南瓜、地瓜等富含纖維的天然蔬果,促進腸胃蠕動。

因貓咪是肉食性動物,不適合攝取過多纖維質,建議以每次 1 湯匙、每週餵食 1~2 次為限,

以免引起不適。

3.貓草

大部分貓咪都非常喜愛的「貓草」,也可幫助貓咪排出毛髮喔!毛主人可直接讓貓咪食用,或混合在食物、飼料中,不但幫助排泄,貓草內含的維他命,也可使毛皮亮麗。

若條件允許,建議毛主人在家自行種植貓草,除了節省金錢、取用方便外,新鮮的有機貓草,更可確保貓咪的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