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老年貓咪得甲亢的症狀是什麼


挪威森林貓

很多人類常見的疾病也會危害到貓咪以及狗狗的身心健康。也有許多疾病的症狀很相似,易導致誤診。那麼今天要說的是關於貓咪得了甲亢的症狀,

便於養貓主人認識甲亢。

一、貓咪也得甲亢?狗狗呢?

貓咪的甲亢在中年(6歲以後)到老年的貓咪種非常常見。甲亢全名是甲狀腺功能亢進症,是因為貓咪脖子上的甲狀腺因為病變腫大導致分泌過量的甲狀腺激素(T3,T4)造成的。多數情況下都是由良性的腫瘤造成,很少情況下是惡性的。

甲亢在狗狗中的發病率比貓貓小很多,但是狗狗容易得甲狀腺功能低下症。

二、貓咪得了甲亢會怎麼樣?

甲狀腺激素很廣泛的影響全身幾乎所有器官,所以分泌過多就會對其他重要器官帶來不好的影響。甲狀腺激素會導致心跳加速,增加對心肌的負擔,時間長了會造成心肌肥厚,如果不進行治療,心臟最終會不堪重負導致心臟衰竭(然後基本就掛了~)。

三、得病的貓咪有哪些症狀?

1.體重減輕

2.食欲旺盛

3.喝水變多,噓噓變多

4.嘔吐、腹瀉

5.貓皮大衣出現打結、打流,明顯不如以前光潔

四、醫生如何確定貓咪有沒有得甲亢呢?

根據貓咪得症狀和身體檢查(甲狀腺腫大)得結果,醫生已經能知道個大概,配合血檢以及甲狀腺指標得測試,多數情況下是可以很快確診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