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魚為什麼能夠漂浮在水面上

魚是非常流行的寵物,因為它們給主人提供了無數個小時的放鬆,它們可以做自己最擅長的運動–游泳。可是大多數人可能不知道一個顯而易見的問題:魚真的會游泳嗎?到底是怎麼游泳的?與人類不同,魚兒往往會浮在水中,魚遊能夠在不同的水層運動是因為它們們有鰾。那麼魚鰾是什麼?

是什麼使物體能夠漂浮在水面上?答案是空氣或比水輕的東西。魚用這方面的知識使它的身體能浮在一個充滿空氣的空間。但是不一定要保持在水面上,因為這樣的話它會很容易被野生動物或寵物貓捕食。

因此,魚需要控制魚鰾使自己的游泳水準發生改變。那麼它們是如何做到的呢?這不是一個簡單的答案,因為不同類型的魚是不一樣的。

有許多方法來區分魚鰾。首先魚能夠吞下空氣使得自己膨脹,一些魚從食道到魚鰾需要通過一個連接管,

而另一些魚從食管到魚鰾沒有一個連接。相反在微小血管的魚鰾它們有一個發揮作用的系統,這可以調節鰾壁氣體的量。此外,一些魚類如金槍魚,甚至沒有魚鰾,那麼它們們如何生存呢?這些魚一般都生活在水底。因此,鰾有許多變種,但最終都提供相同的基本功能,調節魚的游泳水準。如果想要往深水層去的話,需要釋放出氣體。如果魚想浮高,就需要更多的氣鰾。

如果魚無法在水中控制深度你覺得會發生什麼事?答案是它們可以漂浮!這是一個非常普遍的問題,尤其是寵物金魚,原因是金魚從魚鰾到食道已經進行了連接。這樣一來就能夠不斷的遊走在水面上,自由的遊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