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攻克頑固性單眼風

今年的單眼傷風讓很多鴿友損失不小,尤其是頑固性單眼傷風。下面就個人以往治療單眼傷風的總結如下:

單眼傷風其病機病理為:外感風寒、素體虛弱、勞傷過度等所致單眼流淚、鼻流清水、眼睛紅腫續而咳嗽、氣喘、呼吸異常、下痢等症狀的傳染性疾病。傳染途徑主要來源於空氣接觸等等。

一般的單眼傷風,如果鴿子體質較好,隔離起來都可以在一周內自己痊癒,無須用藥。而使用衣原淨後仍經久不愈、時輕時重、反復發作、隔離後症狀明顯加重,且有大範圍傳染趨勢等,本人稱其為“頑固性單眼傷風”。

治療與調護:

1)保持鴿舍每日乾淨、乾燥通風,每週對鴿舍徹底消毒一次。

2)將病鴿隔離,對病鴿每日填服螺旋黴素兩次,每次一片(0.1g),連續三天,即刻痊癒。

3)將痊癒後的病鴿繼續隔離,對病鴿每日填服肌苷片(0.2g)+肝泰樂(0.1g)+VC片(0.1g)兩次,每次各一片。連續三天,以護肝養肝。

4)將治癒後的病鴿放回鴿舍後,連續使用一周營養飼料即可常規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