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四眼斑水龜的護理知識


四眼斑水龜

四眼斑水龜是比較膽小的龜,飼養初期的飼養難度比較大,通常來說,四眼斑水龜會因為不適應環境而拒食,拒食的四眼斑水龜我們只能用填食的方式維持其生命,

一般環境合適並且龜本身沒有生病的話,填食後不久就會自行進食。

一、四眼斑水龜的護理知識

挑選到自己滿意的四眼斑水龜後,不要馬上餵食,要把龜放在乾淨的水裡(用經過曬2~3天的水,否則龜會換爛甲病),水溫25℃左右,水深沒過龜的背甲一半,放在黑暗、相對安靜的環境中,兩天換一次水,一個星期後,開始餵食,以活魚、活蟲為主,因為鮮活的餌料會激發四眼斑水龜的捕食本性,連續喂一個月待身體完全恢復健康後,可以改喂新鮮的死魚,開始三天可能據食,不必過分擔心,因為龜畢竟是經過大自然適者生存的法則延續至今的物種,龜逐漸會主動捕食死魚的。另外,

四眼斑水龜還愛吃蔬菜,可以在餵食前喂一點蔬菜,它同樣來者不懼。

二、四眼斑水龜的開食方法

當然,對於適應能力差的四眼斑水龜可能從買回來長時間就沒吃過一口東西,對於這樣的龜,就要檢查龜是否換病,一發現有異常情況,及時隔離,採用藥物或全面條理的方法治療。如果龜一切正常,就必須人工添喂餌料:用鑷子夾住魚,用開口器掰開龜嘴,將魚送入龜的食道深處,把龜放回水裡,龜會自行吞咽(有的龜會將魚重新吐出來,對於這樣的龜,需要反復添喂)。一次添喂3條魚左右,隔一天一次,連續兩周,龜一般會主動進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