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運用標的物訓練愛犬

運用標的物訓練愛犬

絕大多數的小狗被強壓著坐下時,都會不愉快地反抗。一個比較好的做法是,引發狗跟著目標的本能。當有一個人拿著一些食物放 在小狗的鼻子時,它自然而然就會隨著食物的移動轉動它的頭;如果食物移開了,狗就會站起身來,跟著食物往前走。我們可以試者用這種方法,訓練小狗[坐下],就會發現這種方法的優點。

首先,找一塊小狗愛吃且大小適中的食物,記得,不要選太硬的狗餅乾,或是太有嚼勁的東西。因為這麼一來狗兒可能會花上很多時間,努力的咬嚼獎品,使得訓練的進度過於緩慢。

坐在小狗的面前,把食物放到它鼻頭移到額頭的位置。不要把食物移得太快,以免小狗一時找不到食物在哪兒。此外也不要把食物舉得高過它頭頂,否則狗兒可能會試著用它的兩隻後腳人立起來,而不是坐了。如果小狗想跳到您身上,或撲向食物,就用平常的語調跟它說:[錯了],並且把食物快速地收回來。如果運氣不錯,小狗會自然跟著食物往後仰,而且坐下。它一坐下就對它說[乖],然後給它食物。如果您的狗兒沒有坐下,也別氣餒;因為有些小狗會自然地往後退,甚至站起來想得到食物。一般來說,在第一次嘗試訓練狗兒做某個動作時,如果小狗做不完全套的動作,試著讓它做部份的動作。以訓練狗狗坐下為例,
如果您把食物舉到高過它的鼻頭時,它的後腿有放鬆的現象,您就該誇獎它[乖],並把食物給它。繼續同樣的訓練且每次都試著讓狗狗的後腿多放鬆些。這樣子持續下去,狗兒一定可以慢慢學會坐下。試著不要失去耐性,或按小狗的背來讓它坐下。這種訓練方式的意義,就是以[獎勵]誘導小狗學習,而不是強迫]小狗。如果您每次都能成功地讓小狗坐下,就可以繼續下一步訓練了。

照著以下的步驟進行,很快就能得到令人驚訝的成果:

1. 對小狗說[坐下]

2. 把食物移到它額頭前方(小狗這時應會坐下)

3. 誇獎它[好乖]

4. 給它食物。這個訓練很容易就可以延伸成為[停在原地]的動作。做法是在您說[乖]之前暫停幾秒鐘,或者往後退一兩步。

如果狗狗在您說[乖]之前就想站起身來,對它說:[錯了],然後再重複做一次。如果狗狗停在原地不動,就對它說[乖]。並給它獎品,讓它知道您喜歡它這麼做。

秘訣是:不要一直對狗兒說:[坐下,坐下,坐下],只說一次就夠了。這個訓練的目標是您一說口令,狗狗馬上就有反應,而不是在說二次、三次之後才做動作。也不要像部隊裡的班長一樣,對狗兒大呼小叫,這樣子可以避免狗兒膽怯,並讓它覺得學習是有趣的經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