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訓練愛犬作揖的方法及注意事項

小狗是非常聰明的動物,只要主人有耐性,小狗一定可以學會作揖,那現在就來說說訓練小狗作揖的方法

第一、首先要餓著小狗,

因為只有食物才是他最無法忍受的誘惑,其他手段如表揚、叫好等都是人自己逗自己的。

第二、受訓的小狗一定要戴上頸圈。訓練時一手用食物誘惑小狗,一手拎著頸圈,使狗用後腿站立。

第三、點食準確及時。點食是訓獸的術語,意思就是餵食。一旦小狗做對一個動作,馬上給它點吃的以資鼓勵。

第四、固定口令。不能一會兒說“站”,一會兒說“別起來”。狗的興趣全在吃上,它可沒精力分辨你那多變的口令。

第五、會站了以後可以教轉圈和作揖。教轉圈時人拿著食物在狗頭上方劃圓圈即可。教作揖時,人用手把著狗的前爪,手把手教它作揖的動作。無論訓練狗做什麼動作,主人嘴裡要不斷念叨口令。

注意如下幾點:

1、受訓小狗的最佳年齡是半歲到一歲之間,

一歲之前小狗智力還沒有發展成熟,一歲以後小狗已經養成了一些毛病和個性,會給訓練帶來困難。

2、寵物訓練的最佳時間是每天中午或下午,這時它往往胃口大開。訓練時間每天兩個小時就足夠了,訓練時要注意不要喂太多食物,一旦它腹中有食,就該不聽訓了。訓練時還要注意休息。

3、雖然不同狗種的領悟能力有差異,但是狗和人一樣,有聰明的地方有笨的地方。奔跑型的狗如斑點狗雖然可訓練性強,但讓它站立和作揖可真是難為它了。相反,雖然京巴“傻”,卻是適合練習這些動作的。一般站立一天兩天就能學會,聰明的狗一個星期能學會作揖。

4、主人一定要有耐心(它這可是練習給你掙面子呢!),

不能揠苗助長,不能急於求成,要一邊哄一邊“利”誘。但是遇到小狗耍賴偷懶時,一定不能由著它,要板起面孔,揍一下它的屁股,敲一下它的腦袋。

5、一但小狗學會這些動作,它一輩子都忘不了。因為它知道一做這個動作就有好吃的到口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