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活菌治好賽鴿腸道疾病

前兩日下了一場大雪氣溫一下子下降了10度以上,幾天的陽春天又變臉成了寒冬臘月。由於急劇的溫度變化,以及鴿子喜歡吃存雪而刺激腸道,鴿舍內糞便普遍呈水便稍有綠便。有的鴿友認為是腸道的原因便急忙的給予腸道藥物,但往往是投藥三兩天不見好轉,一頭霧水,又要改投治療球蟲的藥物,結果大大的傷害了種鴿的狀態又耽誤了配對的好時機,已經配對的更是得不償失。

現實的比賽激烈程度不得不講優生優育,因此科學應用活菌是最可行的辦法。我的鴿舍雖然在下雪的時候即使關閉了門窗,

及時的清掃杜絕了鴿子吃到存雪,但是天氣的突然變化引起的應激反應還是一地的水便。經過初步的觀察我認為不是球蟲,腸道疾病引起的,但還是不敢肯定自己的判斷,於是去了獸醫站做了一番檢查,檢查的結果肯定了我的判斷。醫生的一番指導讓我茅塞頓開,對活菌有了更多的瞭解,回去後用活菌+電解質混食兩天舍內不僅糞便正常,而且食欲大增,狀態良好,安全的度過了惡劣的天氣變化,為即將的配對打好了基礎。

小提示:活菌在各藥廠的產品中都有生產好壞個人有個人的見解,我個人愛使用的是嬰幼兒用的活菌產品“媽咪愛”。因為含有大量的枯草桿菌,而大家都知道正常腸道內都有一定的細菌含量,

正因為有它們腸道才能保持保障。一袋“媽咪愛”含有2億活菌,可以增加腸道的正常菌群,促進腸道的蠕動,有利於食物的吸收與發酵,對於治療腸道疾病很有效。用多用少憑個人喜好,而且是人用產品比較放心,可以長期使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