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怎麼區別兔子的雌雄


波蘭兔(詳情介紹)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想要區分兔子的性別,主人們可是要有點小技巧的,

特別是初生仔兔性別的區分。

一、3月齡以內的兔子

由於公兔睾丸要在出生3-4個月後才會降入陰囊,所以我們無法通過觀察兔子是否有“蛋蛋”來辨別兔子的雌雄,想在此時知道仔兔的性別,我們可以觀察它們陰部孔洞的形狀及其與肛門之間的距離。母兔的陰部孔洞離肛門較近,呈扁縱形,而公兔的陰部孔洞離肛門較遠,呈圓形。

二、3月齡以上的未成年兔

隨著公兔睾丸的逐漸下降,我們就能相對輕鬆地區分公兔和母兔。不過有些公兔睾丸下降較晚,所以保險起見,你可以推開兔子的生殖孔進行辨別,生殖孔口部突出呈圓形的為公兔,呈尖三角形的為母兔。

三、成年兔

成年公兔的睾丸已經完全降入陰囊,所以我們只要看看兔子是否有“蛋蛋”就能知道兔子是公是母。

此外,還有兩個特徵可以作為判斷兔子雌雄的輔助標準:1.相同品種、相同年齡的兔子,體型較大者一般為公兔,體型較小者則為母兔。2.公兔嘴邊的毛較多,母兔較少。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