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究竟害怕什麼

1303


荷蘭垂耳兔

在大家的印象中,兔子是膽小的,一點點的風吹草動都有可能讓兔子們心驚膽戰。可是不少人養了兔子後發現,

兔子的“怕點”很奇怪,外面明明鞭炮齊鳴、鑼鼓喧天,但它們就是完全無動於衷;而有時自己手中的書一不小心掉到地上,它們倒是嚇得四腳離地。那麼兔子到底怕什麼呢?

一、並不是每只兔子都會對同一種刺激感到害怕

就像有的人不怕黑夜,而有的人害怕一樣,不同的兔子怕的東西也不盡相同。想瞭解自家兔子怕什麼,主人則需要在養護過程中仔細觀察和總結。大部分兔子會對以下幾種刺激產生恐懼心理,主人們不妨做個參考。

二、巨大的聲響

突如其來的巨大聲響一般都會讓兔子撒腿就跑,這也是一種自我保護的表現。至於像文章開頭說的那種情況,很有可能是因為兔子已經“社會化”了,完全習慣房子外面的各種聲音(如鞭炮聲、汽車鳴笛聲等)。

而屋內不經常出現的聲響對它們來說則有可能預示著危險的到來,所以它們會立刻讓自己跑到它們認為的相對安全的地方去。

三、人或其他動物

很多兔子都不太喜歡陌生人跟自己太親密,如果你不識趣地一直逗弄它們,它們說不定就會“兔急咬人”。此外,兔子初次見到陌生的狗狗和貓咪也可能會覺得害怕,特別是當狗狗或貓咪沖兔子叫喊時,它們更有可能找個地方躲起來不見人。遇到這種情況時,主人要先把狗狗或者貓咪帶走,直到兔子平復心情。

四、水

跟貓咪、狗狗一樣,大部分兔子也不喜歡自己被弄得濕噠噠的。如果兔子被水淋到,主人要立刻幫它們吹幹,防止著涼。需要注意的是,

很多人以為兔子是完全不能喝水的,這其實是養兔的一個誤區,兔子不能吃沾水的蔬菜等,但它們可以喝涼白開或純淨水。同時主人要每天清洗水盆並及時換水。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