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主人抱兔子的注意事項


寵物兔

不要以為你的兔子很喜歡被抱著,其實兔子是很反感這件事的,尤其是對於新到家的兔子,訓練抱著不要操之過急,

以免讓兔子過度驚嚇而發生應激。

訓練時要注意安全,強迫被抱起,掙扎,跳下,因此而受傷的不是少數。

必須要喜歡被抱嗎?我必須說說我個人的觀點,當然這只是我個人的,不強加於任何人,也並不因此說明訓練和培養是不好的。

我們人總是一廂情願的認為,被我們人類抱是很舒服的一件事,所以才會有那麼多的這方面吃驚和疑問。我總覺得對伴侶動物好,不僅僅體現在好吃好喝上,也體現在照顧他們的本性和喜好上,兔崽子不喜歡就不喜歡吧,他們覺得開心就好啦!在地上開心的蹦躂和被我抱在懷裡,這兩者在我的眼裡是同等快樂的。

我想說的並非是動員大家不要抱兔子,我也喜歡抱呢,我想說的是,不必太介意這件事,

慢慢訓練培養感情和彼此信任,等兔子長大後,甚至是幾歲之後才適應被抱,都為時不晚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