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應用維生素應注意的問題

(一)正確掌握賽鴿對維生素的需要量

賽鴿對維生素的需要量受諸多因素的影響,不能一概而論,要以標準為參考依據、視具體情況加以靈活應用,維生素並非越多越好,過多一是浪費二是反而影響其它營養物質的代謝,甚至導致中毒。

(二)維生素的選擇

維生素製劑有單體(有包被、有耐高溫維生素等,和普通維生素價格相差較大)、兩種或以上混合體。其不同產品、價格、品質有所不同。

(三)注意維生素的理化特性、防止配伍禁忌

1.使用維生素無論是粉劑、液劑、預混製劑、均應注意維生素理化特性,重視保健沙原料的搭配,

防止各種營養成份間的相互桔抗。如礦物元素銅與維生素B1和維生素C;鐵及抗球蟲藥與維生素B2;有機酸與多種維生素;泛酸鈣與煙酸及維生素C;氯化膽鹼與微量元素鐵、銅、錳共存時,會嚴重的影響維生素的生理效價,這些問題都應注意。

2.維生素本身之間有桔抗作用,如維生素A與維生素E在提高信鴿抗體方面維生素A要少增加維生素E和維生素C要大量增加。

3.選擇合理的供給途徑。

(四)添加時應適量超加,考慮到加工和貯藏過程中的損失以及其它各種因素對維生素效價的影響因素。以確保信鴿在各種狀態環境下的需要量。

(五)正確的使用與貯藏:

保存(一般不超過6個月)在乾燥、通風、辟光、適宜的溫度、密封。

(六)氣溫較高時,不宜長時間飲用維生素水溶液:

當外界溫度超過30℃時,要現配現用,一般不宜超過2小時(維生素可作營養劑,但同時也是病源微生物良好的培養基質。可使病源微生物迅速大量繁殖,如大腸桿菌、黴菌在維生素水溶液中比清水中繁殖速度可提高數十倍),飲用後及時清洗飲水器。

(七)多維電解質不宜長期應用:

多維電解質,除多種維生素外,還含有鉀離子、鈉離子等,正常情況下使用,會影響鴿子的代謝。一般在腹瀉,脫水,長途歸巢,信鴿患熱性☆禁☆病,夏季,等情況下使用。

(八)現在市面上信鴿專用維生素比較少,在使用其它動物,人用維生素複合製劑時,要注意認真閱讀使用說明書。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