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白項吸蜜鸚鵡


白項吸蜜鸚鵡

物種名稱: 白項吸蜜鸚鵡

又 名: 白頸吸蜜鸚鵡

拉丁學名: Lorius albidinuchus

英文名稱: White-naped Lory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鸚鵡科、吸蜜鸚鵡族

整體概述: 身長:26公分(10吋)

亞種:目前並無以知亞種

外型:這種鸚鵡鳥體為紅色,前額、眼睛和鳥喙之間、頭頂和頸部為黑色;頭部後方白色;胸部兩側帶有黃色;翅膀綠色,翅膀內側覆羽紅色,翅膀內側有一條寬闊的黃色帶狀;尾巴紅色,尖端綠色;鳥喙橘紅色,虹膜黃色到橘棕色。

棲息環境和習性:白頸吸蜜主要棲息於南部海岸的山區林地,介於500米到2000米之間的高度。他們平時大多成對活動,偶爾會和同屬中另外一種比較罕見的紫腹吸蜜(Purple-bellied Lory)一起在介於500米到750米之間的樹木上覓食花朵和漿果,也喜歡在棕櫚樹頂覓食果實;在飛行的時候會伴隨刺耳的鳴叫聲,相當顯而易見。

食物:白頸吸蜜主要以花朵、花蜜、花朵、漿果、野生的油棕櫚果實為食。

地理分佈: 俾斯麥半島的新愛爾蘭(New Ireland)

繁 殖:

關於他們在野外的繁殖紀錄不詳。人工豢養方面,由於他們是當地相當罕見的鳥種,在島上以外的地方未曾聽聞有人成功的飼養繁殖他們,因此沒有進一步的資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