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短嘴黑鳳頭鸚鵡


短嘴黑鳳頭鸚鵡

物種名稱:短嘴黑鳳頭鸚鵡

又名:短喙白尾黑鳳頭鸚鵡、短喙白尾黑巴丹

拉丁文學名:Calyptorhynchus baudinii

英文名稱: White-tailed Cockatoo

科屬分類: 鳥綱(Aves)、鸚形目(Psittaciformes)、鳳頭鸚鵡科(Cacatuidae)

短喙黑鳳頭鸚鵡是白尾黑鳳頭鸚鵡的亞種,

地理分佈:

短喙種類棲息於西澳南部,長喙則只限於Naturalist角和Darling斜坡

習 性:

白尾黑鳳頭鸚鵡會成對行動,有時候是小群體,有時候數量則可以達到50只鳥左右,這種鸚鵡喜歡聚集在植物充足豐饒的區域,常常從很遠的距離就能聽的見它們又長又尖銳的叫聲,年幼的鳥兒在飛行中會不斷發出粗嘎的叫聲,就像在哭泣著乞討般。白尾黑鳳頭鸚鵡通常一次產下1到2枚卵,但是只會存活一隻雛鳥,10-11周雛鳥羽毛會長成,但是仍然會和親鳥共同生活直到下次親鳥築巢為止。等到雛鳥長成後,親鳥會加入其它的鳳頭鸚鵡鳥群,共同前往沿海的區域找尋食物。

體形尺寸:

依照不同亞種從50CM~60CM公分不等

食性:

喜歡澳洲一些當地的原生果樹,以那些樹木的毬果和種子維生,例如松果,山龍眼等,有時候也會撥開樹皮,以寄生的幼蟲為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