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最正確的飼養芙蓉鳥方法

芙蓉鳥是非常名貴的觀賞鳥,但是身體體質都比較的脆弱,在飼養的時候應該加強體育鍛煉,提高鳥而的身體素質。所以,飼養芙蓉鳥的鳥籠一定要足夠大,可以使用特質的金絲雀飼養籠。

鳥籠的空間一定要足夠的大,不僅要讓芙蓉鳥舒適不憋悶之外,在籠子內還可以設置食罐、水罐、扁圓形的棲杠,籠底鋪上細砂,為鳥兒的生活提高最好的環境。

對於金絲雀來說,每年的7-8月份是換羽時期,也是體弱者面對生死考驗的時刻。在換羽時期,體弱的芙蓉鳥容易死去,而健康的鳥兒也容易感染疾病。所以,在這關鍵時刻,養殖者應該避免金絲雀吹風,少和外界接觸。在飼料中添加10%菜籽和墨魚骨粉,為芙蓉鳥提供能量。

金絲雀日常的飼料主要植物種子為主,夏季也會捕食一些昆蟲來飲食。所以,籠中飼養的金絲雀,可以準備一些穀子、稗子、玉米麵窩頭、菜籽、蘋果、青菜等食物。

或者將幾種不同的食物按照合適比例混合均勻後在進行餵食。

除了日常的飲食管理之外,養殖者還要及時的清潔鳥籠的衛生。因為芙蓉鳥是高檔的觀賞鳥,所以它養護的要求會更高。一般來說,每週清除籠底糞便2-3次,食罐和水罐每天刷洗一次並換新食、新水,棲杠每3天洗一次,每週至少水浴一次,適時修剪爪甲,都是飼養者必須要做的工作。

除此之外,為了確保芙蓉鳥更具欣賞價值,飼養者還應該定期帶鳥兒曬日光浴,每天在溫柔的陽光下沐浴1個小時即可。同時,還可以適當的訓練芙蓉鳥,讓它變得更聰明,掌握更多的鳴叫或者其它的技能,提高觀賞的價值。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