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哈白兔的飼養方法


哈白兔(詳情介紹)

哈白兔的飼養較簡單,這是一種可以很好適應環境的品種,所以現在人們正在試圖將哈白兔在農村地區推廣,

使廣大群眾有更高的經濟效益。那麼,下面介紹一下哈白兔的飼養方法。

一、保證環境適宜

冬春季節氣溫低於8℃,必須做好籠舍保溫工作,防止賊風侵襲,特別是剛剪毛及剪毛不久或繁殖仔兔。夏季室溫超過35℃,氣溫25℃左右,是各種細菌繁殖的有利時機。為管好哈白兔必須做好防潮通風工作。避免因環境不適所引起各種疾病。

二、飼養要點

肉用和皮用兔都以青年期肉,皮質量最優,往往青年期進行屠宰利用。而長毛兔則不同,它以產毛為宗旨,幫一直養到成年,甚至到老。6月齡以上的兔叫成年兔,1~2年齡的兔產毛,繁殖都是最佳,3年以後產毛逐漸下退,生產性能下降。3年以上叫老年兔,老年兔的抗病力比青年兔強。因此,對老年兔的管養,

可以比青年兔差一些。

三、加強疾病防治,做到防重于治

哈白兔抗病力弱,發病率高。兔病防治宗旨,防重於治,很多病如發現遲,治療不及時,往往是死亡而告終。如腹瀉病,稍不注意就出現嚴重脫水,病入膏肓。另外,在群眾性治療時,發現因醫療技術不過關,而造成死亡的也不少,為此,必須加強管理,勤觀察,嚴把吃食關,提高防病知識,確保哈白兔健康發展。疾病防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