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正常貓咪多長時間大便一次?

3699

貓咪是狩獵型動物,所以為了不被狩獵物件發現它的蹤跡,貓咪在每次排泄完之後都會想辦法掩蓋自己的氣味,減少留下的蹤跡。這是貓咪天生就養成的習慣,當然此外貓咪大便也是有一定規律的。那麼,你是否知道,正常的貓咪大概多長時間大便一次?

貓咪大便的時間應該與它生活的作息習慣,飲食習慣密切相關。一般來說,貓咪每天都應該排便,有的1次而有的擇2次。如果一天下來,貓咪頻繁的排便,那家長也要引起重視了,很有可能貓咪腸胃有問題而導致腹瀉。

成年的貓咪每天排便1-2次左右,而幼小的貓咪可能是1-2天才排泄1次,而這都屬於正常的情況。因為年幼的貓咪本身食物就吃的少,而腸胃功能也比較脆弱,因此吃得少,消化吸收比較緩慢,導致新陳代謝也比較慢。

PS:正常的貓咪一定會有一個規律的大便時間。如果貓咪長時間不排便又或者一天排便很多次。

這都屬於不好的情況,不排便可能是貓咪已經有便秘症,而頻繁的腹瀉則可能是食物中毒、腸胃炎疾病等等。為此,家長一定要注意及時的為貓咪診斷治療才是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