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教你貓咪便便怎麼看?

很多家長都會忽視貓咪便便的問題,其實從貓咪身體健康的情況來看,它的糞便情況就很好的反應了貓咪的健康情況。當貓咪糞便異常的時候,作為家長就應該警惕起來,因為貓咪很有可能是生病了哦。

一般來說,健康的貓咪其糞便應該是棕色或者是土黃色的(根據貓咪吃下去的食物顏色不一樣,其每次糞便顏色也會有一些差別)。此外,健康貓咪所排出的糞便應該是軟硬適中的,有一定的結實度和濕潤度。

然而當貓咪生病的時候,其糞便的情況就會發生變化。比如說,有時候貓咪的糞便中會夾帶有血跡,這就表示貓咪可能受腸道寄生蟲的感染;或者是感染了腸炎疾病;或者是肛門受傷或者被感染;又或者是貓咪有全白血球減少症。

有時候,貓咪的糞便還會呈現出黃色,而這主要可能是由於貓咪腸道內的菌種不均衡造成,如果還伴隨著腹瀉等,

則很可能是球蟲引發的;當貓咪糞便成白色的時候,可能是體內菌種嚴重不均,腸道出現發炎的狀況,這種情況下就一定要及時的帶貓咪去看醫就診哦。

同時,貓咪的便便還可能是幹硬結粒的,臨床研究發現,這種情況就表示咪平日的飲用纖維量太少,腸胃消化蠕動不正常,導致貓咪消化不良,新陳代謝出現障礙,嚴重的話可能出現便秘的情況,甚至是中毒生病。

PS:有時候貓咪還會拉稀。這一般主要是因為貓咪感冒,或者是消化不良、感染腸炎疾病造成的。面對如此情況,家長也不能忽視,及早的帶貓咪看醫就診也很重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