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暹羅貓主要疾病有什麼,怎麼預防?

暹羅貓原產于泰國,現在則是流行全世界的寵物貓之一。暹羅貓是貓中的王子,具有貴族般的氣質。和其它貓咪一樣,它也經常受到疾病的困擾和傷害。一般來說,暹羅貓的骨骼特別是盆腔和尾部部位容易出現骨骼疾病。此外,流感、腎衰竭、便秘嘔吐腹瀉、粘多糖病、腸系膜腫瘤、過敏性支氣管炎、口腔疾病、淋巴瘤等疾病,也是常見的危害它健康的疾病。

此外,危害暹羅貓健康的疾病還有體內和體外寄生蟲的影響。體外的寄生蟲一般有蟎蟲、蝨子、跳蚤等等,容易導致貓咪換上耳蟎、皮膚炎症等疾病。常見的體內寄生蟲主要有,絛蟲、蛔蟲、鉤蟲等等,這些容易導致暹羅貓嘔吐腹瀉,腹脹腹痛等,嚴重的會誘發出腸胃炎等疾病。最後,由於受到遺傳基因的影響,暹羅貓還容易患上骨骼、神經系統、眼睛、皮膚等遺傳性的疾病。

要預防暹羅貓的常見疾病,這需要家長能多加關注、管理貓咪的日常飲食起居。

在飲食方面,不要給貓咪餵食過期、腐爛、辛辣刺激、過冷、過熱的食物,應該選在專業的貓糧進行餵食。在生活方面,應該每天為暹羅貓梳理1次毛髮,每週刷牙3-4次,每個3-4個星期修剪1次趾甲,一個月左右洗澡1次。另外,貓窩需要經常打掃晾曬消毒,貓食盆、貓廁所都需要及時的清理消毒,整個貓咪生活的大環境要及時的殺菌消毒,避免傳染疾病或是寄生蟲疾病的傳播。

同時,家長還需要注意,引導暹羅貓進行適當的鍛煉。強健身體,提高身體的抗病能力。並且及時的帶貓咪去寵物醫院接種疫苗,提高貓咪的身體抵抗力,預防各種傳染疾病的傳播,保護暹羅貓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