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為什麼錦鯉身上會出現白點

錦鯉是極具觀賞價值而且深受人們喜愛的水族寵物。但是在飼養錦鯉的過程中,偶爾也會發現美麗的錦鯉身上開始出現白點的物質。這些白點的物質影響了錦鯉的正常生活和身體健康,如果長時間得不到有效的治療也會奪走錦鯉的生命。為什錦鯉身上會出現白點,這些白點有是什麼物質呢?

錦鯉身上的白點,就是我們經常說的小瓜蟲病白點病。白點病是錦鯉魚春秋季節,比較常見的疾病,當水溫環境在15-20攝氏度的時候更為多發。小瓜蟲侵入錦鯉魚的皮膚或鰓組織後,引起組織增生和發炎,並產生大量的黏液,形成白色囊皰。

患病的錦鯉全身會佈滿白點,而且白點中可以看見滋生的白點幼蟲,而且白點的數量還會延續不斷的增加。患病的錦鯉會全身瘙癢,而不斷的摩擦魚缸壁或者其它的鸚鵡,錦鯉的食欲逐漸下降身體日漸消瘦。

當嚴重患病時,錦鯉的體表會覆蓋一層白色薄膜,鱗片脫落,鰭條開裂、腐爛、體表暗淡無光。鰓上黏液增多,鰓小片被破壞,呼吸困難。

白點病經常多發生在初冬、春末和梅雨季節發生,特別是在缺乏光照、水質溫度低、缺乏活餌餵食的情況下更容易流行。錦鯉白點病的病程一般5-10天。而且有極快的傳染速度,如果飼養者不引起重視,不給錦鯉及時的診斷治療,那麼錦鯉可能在短時間內就會大量死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