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八哥學話的方法

大家對鸚鵡學舌一定不陌生,但大家是否知道除了鸚鵡學舌之外,八哥鳥也同樣有學舌的本領。八哥鳥通過一定時間的訓練,也能和人問好交友,展示它特殊的才能。訓練八哥說話也不是一件難事,只要掌握訓練的方法,八哥鳥一定會在短時間內讓你感到驚訝的。

1.訓練八哥鳥說話,應該在八哥鳥小時候開始。當八哥雛鳥開始咿呀鳴叫的時候,就可以看是訓練了。先讓八哥熟悉說話的感覺,當八哥慢慢長大,然後進行正式系統的訓練。

2.訓練八哥應該從簡單的發音開始,例如先訓練:啊、八、勒等單個字的發音。然後在過渡到像:你好、八哥子等簡單的發音詞語。

3.訓練八哥應該找一個安靜室內的地方進行,在訓練八哥時保持周圍環境的安靜,不要讓外界的食物吸引了八哥的注意力。

4.訓練八哥每天應該在2小時候有,每天堅持不斷的訓練,直到八哥學會說話終止。

訓練八哥說話要堅持先將一個詞語訓練完,然後在進行下一個詞語的訓練,不可以在訓練途中更換詞語,這容易導致八哥思維混亂增加訓練的難度。

5.訓練八哥的時候,可以採用錄音的方式,保證發音準備清晰即可,然後重複性的播放給八哥聽,時間長了八哥就會跟著錄音學說話了。

教八哥說話貴在堅持,在訓練的時候,可以準備一些美食,當八哥完成訓練的時候,就給與美食獎勵,激發八哥學說話的欲望。同時當八哥鳥學會一個詞語時,更應該給與美食的獎勵,讓八哥知道,它說的很準確。美食的獎勵還可以保證下次八哥能準確的說出詞語的發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