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小貓掉毛怎麼辦,如何解決?

小貓掉毛的原因很多,季節氣候的變化,身體營養缺乏,內分泌失調,寄生蟲疾病,鹽分攝取過多等等都會導致小貓掉毛。根據不同的掉毛原因,家長應該採取不同的發放來解決。

首先,家長應該注重科學養貓。每天一至兩次為它們梳理毛髮,讓自然脫落的毛都集中在刷子上一次性處理掉,注意貓咪的飲食,不要給它們吃過鹹的食物,鹽分太高也是掉毛的重要因素之一,加強蛋白質、維生素等營養的補給。

其次,平時不要讓貓咪經常處於興奮、緊張或者恐懼的情緒中,需要與貓咪多多的交流互動,緩解它們孤寂緊張的情緒。家長可以帶貓咪外出曬曬太陽,引導貓咪做一些體育運動,吸收陽光的紫外線,加強身體血液迴圈,促使新長出來的毛髮健康光澤。

最後,家長應該定期打掃房間衛生。小貓的睡墊、衣服都應該及時的清洗消毒。同時家裡的床、沙發、窗簾、毛絨玩具等也要及時的吸塵。

保護環境的乾淨、健康,避免寄生蟲、細菌的滋生,確保貓咪身體健康,避免出現皮膚病而使貓咪脫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