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常見的意外傷害處理方法

在生活中,寵物貓難免會磕磕碰碰,意外的受到一些傷害。例如受傷出血、食物中毒等等。當貓咪意外受傷時,主人應該如何處理。而我們生活中常見的,處理貓咪意外傷的方法又有哪些呢?

食物中毒是生活中比較常發生的事情,當貓咪外出誤食了不健康的食物後,就可能出現食物中毒的症狀。當貓咪食物中毒的時候,會出現身體體溫升高、流涎、嘔吐,身體升高溫後在急劇的下降。此時,主人應該立刻帶著貓咪去寵物醫院,進行診斷治療,在獸醫的幫助下,儘快的讓貓咪恢復健康。

在日常生活中,我們還經常發現貓咪會意外的流血。一般來說,貓咪無亂是那個部位流血,都可以先用雙氧水倒在傷口上,以乾淨的布、餐巾、紗布用力按住傷口,簡單地包紮起來。或者用濕棉布將傷口洗淨,剪去糾結在一起的毛,塗上性質溫和的殺菌劑。在傷口邊緣塗點石油凍可避免毛髮粘入傷口。

如果貓出血嚴重,可將紗布在涼水中浸濕後蓋住傷口,輕按。

如果貓咪有摔傷骨折的問題,而且有外傷的時候,應該先用雙氧水沖洗,再以紗布等按住傷口,用木板、厚紙板夾住斷肢包起來。當然人工呼吸、止血、包紮等等都是幾種常見的處理貓咪意外傷的方法。如果遇到貓咪受傷嚴重的時候,主人在進行簡單的處理之後,還要及時的將寵物貓送往醫院,進行救治,千萬不要拖延貓咪治療的最佳時間,從而避免產生無法挽救的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