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美容

藏獒冬天護理方法和常識

藏獒可是非常兇狠的猛犬,它們對主人親熱服從,但是對陌生人卻不那麼友好。如果你被它視為敵人,它會向你發動攻擊,要知道藏獒的撕咬能力可是一流的哦。藏獒耐寒不耐熱,它們能適應冬季寒冷的氣候,當然藏獒冬天護理的方法和常識,家長們還是應該知道一些的。

到了冬季,天氣變得乾燥,由於氣候的影響,藏獒的皮毛也會受到很大的刺激,乾燥、脫皮等情況也時有發生。因此,冬天護理藏獒其毛髮還是要定期梳理清潔的。注意:冬季不能頻繁的給藏獒洗澡,且不能在陰冷潮濕的環境下洗澡,否則再堅強的藏獒也可能會凍出病來的哦。

冬天養藏獒還需要每天給它梳理毛髮,清除毛髮上的灰塵和污垢,避免毛髮打結。除了梳毛,藏獒的耳朵、爪子、眼睛、臀部也需要經常的清洗。雖然不用頻繁的給它洗澡清潔,但是日常的清潔護理還是必不可少的。

冬季氣候寒冷,為了保持身體溫暖不要輕易給藏獒修毛,最主要的是不要給它剃毛。狗狗腳趾間的雜毛是需要修剪掉的。因為此處的毛髮太長不僅影響美觀,還容易妨礙藏獒的正常行走,容易造成危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