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不同階段餵食量的把握

寵物貓在成長的不同階段對食物分量的要求也是不一樣的。飼養者需要根據貓咪不同階段的不同要求來具體的搭配準備食物的分量,不能讓貓咪吃不飽也不能讓貓咪吃的過多,而引起肥胖等疾病。

當貓咪在幼年的時候,研究顯示,在出生後的第一年內,幼貓會從嬰兒期成長到青少年期;這是幼貓的快速成長期時,飼養者每天應該要給貓咪餵食2-3次;此時,飼養者每天都需要供應幼貓食物與乾淨、新鮮的水源。每餐餵食之前應該用溫水將食物泡軟,然後在餵食給貓咪吃。在貓咪6個月大到1歲大這段期間,飼養者如果餵食幼貓吃罐裝型、軟濕型、或弄濕後的乾糧食品,最好的情況是一天喂餵食2次。如果選擇的食物是乾糧,那麼每天可以放置足夠一天的食物,然而餵食的分量也不宜過多。

在貓咪懷孕前後,對於懷孕的母貓而言,飲食中必須能夠攝取均衡的養份,

才能讓將來的小貓更健康,對於懷孕或哺乳期的母貓而言,餵食未標示懷孕母貓專用、斷斷續續地餵食、或使用藥物,都是不恰當的。飼養者每天可以使用含有30%以上的蛋白質、每磅(0.454公斤)含有1700卡的貓食來餵食。除了正餐以外,懷孕中母貓,也必須服用額外的維生素和適量的鈣粉,以增強母貓的身體抵抗力,保證貓仔骨骼健全的發育成長。

貓咪在成長的不同階段對食物的分量和食物營養需求都是不一樣的。如果要想讓飼養的貓咪健康成長,飼養者還應該多學習瞭解,寵物貓在不同的階段對食物的分量到底有怎樣的要求,以便於自己能準確的掌握餵食的分量,讓貓咪能健康的成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