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訓練

狗狗為什麼喜歡用爪子撓牆?

有經驗的狗主人,在飼養狗狗的過程中都會主動的購買一些“抓板”,其主要的目的就是給狗狗磨爪用。在養狗的過程中,很多家長會有一個苦惱,就是狗狗經常喜歡用爪子抓撓地板或者撓牆,將整潔的牆壁抓出一條條的爪印來。那狗狗為什麼喜歡用爪子撓牆呢?其實最根本的原因是它在磨爪。

任何一隻狗狗都有趾甲,而且是不斷生長的。趾甲可以說是狗狗的武器,但是趾甲太長也會影響到狗狗正常的生活(如行走等)。因此,狗狗會想辦法給自己磨爪,將趾甲保持在一個合理的長度,那磨爪的方式就是抓地板或者是撓牆咯。

除了磨爪之外,狗狗撓牆還有可能是因為另一個原因。那就是在更廣泛的地方留下自己的氣味,標識自己的地盤範圍。這是圈地行為是狗狗的本性,無法改變。但要防止狗狗再去撓牆,還是有些辦法的。

比如說,給狗狗狗買一個足夠大的木板,

專門給它磨爪用。此外,家長還可以花些時間,定期的為狗狗修剪指甲。狗狗沒有了趾甲,就算在撓牆那破壞的能力也是有限的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