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癬的症狀及治療

貓癬是一種在貓咪身上可以迅速發展的疾病,貓咪身體經常是好了一塊又長了一塊。貓癬一般出現在身體弱,抵抗力差的貓咪身上。因此瞭解貓癬的症狀和治療的方法,對照顧貓咪是非常有好處的。

一、貓癬的症狀
貓癬多發生在貓咪的臉部、軀幹、四肢和尾巴,出現的地方非常廣泛,一般呈圓形或者橢圓的斑點,斑點上有灰色的鱗屑,周圍的毛髮會逐漸脫落,長了貓癬的貓咪全身都會瘙癢難忍。嚴重時,貓咪的皮毛會大面積脫落,會出現皮膚紅腫糜爛,會化膿的情況。貓癬的發病一般會持續較長的時間,病情一般由斑點中心向四周擴散,最後當鱗屑脫落完後,形成禿斑。

二、貓癬的治療
發現貓咪得的癬病後要及時的給它治療。首先將長癬的部位清洗乾淨,輕輕的將斑點上面的皮屑擦掉。將貓咪長癬部位的毛髮剃掉,避免病菌在次擴散。再將治療癬病的藥膏塗上,

塗藥膏的面積要大於長癬的面積,而且一定堅持每天都擦,這樣的話2-4個星期貓咪的癬病就可以好了。如果出現情況非常嚴重的,就要將貓咪送去寵物診所治療了。

貓咪的癬病不僅僅傷害了自身的健康,也給主人的健康帶來隱患,主人要多給貓咪細心的照顧,從根源上杜絕癬病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