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應對貓咪過敏的方法

飼養貓咪的朋友經常能夠會碰到貓咪過敏的情況,其實因為貓咪過敏的原因有許多,例如,貓咪對某些食物過敏,對除蟲劑、花粉等等原因,你對於貓咪的過敏,主人有什麼應對的方法呢?

一、減少過敏原。
貓咪的過敏也是由於各種各樣的過敏原導致的,這些過敏源可以通過空氣,貓咪的毛髮等等裡傳播,所以消除過敏原是減少過敏的有利方法。比如在家裡劃定一個地方,將貓咪隔離。在將整個房間做徹底的空氣清潔,消除空氣中的過敏原和細菌等等物質。

二、保持環境的乾淨
在做過空氣清潔後,一定要保證整個房間的長時間通風,有新鮮的空氣流通。將沙發套,和貓咪的床墊經常的換洗,保持家裡清潔,較少過敏的幾率。

三、給貓咪洗澡
由於貓咪全身長滿毛髮,是細菌滋生的最佳環境,所以主人要經常的給貓咪洗澡,一般每週洗一次即可,

這樣可以清除貓咪身上的有害細菌,防止貓咪皮膚過敏。

一般寵物貓咪和主人是形影不離的,如果貓咪有過敏情況,也會危及到主人和家人的身體健康,只有平時做好保潔工作,消除過敏原才是保證家人和貓咪健康生活的基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