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信鴿的飼養和管理

一、 鴿棚的日常管理

1、 防止和消除鴿棚的潮濕。

2 、保持良好的通風。
3、 經常將鴿棚曬曬太陽,給鴿子進行日光浴。
4 、每日要清掃鴿棚。
5 、為了消毒和防潮,可撒些熟石灰或除蟲劑。
6 、飲水每天更換,始終,保持飲水乾淨。
7 、經常給鴿子洗澡。

二 、注意鴿子的食料
1 、挑選鴿食的品種和品質。
2 、飼料黴爛的或過於潮濕有氣味的不能食用,平時要使飼料經常通氣,以保證品質。
3 、盡可能喂混合飼料,比例要正確,不要摻入不適合鴿子的食物
4 、盛放飼料的器具要經常消毒,保持清潔。

對一個飼養者來說,鴿棚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了,同時又注意飼料的挑選,

這樣飼養的信鴿,體質絕大多數會健康的,但為了預防信鴿得病,如果在學習一些能早期發現鴿子生病的本領就更完美了這一點對初養者來說不容易做到,但隨著每天對鴿子的餵養接觸和與日俱的情感,只要你每天注意鴿子的生活規律,就會很容易地掌握。

三 、幾種識辨鴿子健康狀態的方法。

1 、健康的鴿子,動作靈活。病鴿就會厭動,你轟它時,它動作遲緩。病鴿還有 一個容易發現的現象,就是蹲在鴿棚的角落裡,顯行無精打采的樣子。
2 、健康的鴿子喜歡吃食,有病的鴿子不吃食或奈食。
3 、羽毛光亮的說明健康羽毛變得骯髒,失去光澤的說明有病。
4 、鴿子抓在手中,羽毛上面脂粉多,使主人的手上沾有白粉,

這是健康的鴿子;相反就是有病的。
5 、鴿子的眼睛大而有神,這是健康的標誌常常睡眼惺松,半睜半閉,說明體內有病。眼睛流出似淚的液體說明不健康。
6 、健康的鴿子鼻瘤上有很多白粉,有病的鴿子鼻瘤處不乾淨。
7 、從糞便上也能發現是否健康。象粘土一樣柔軟,形成小團,表面有白色部分,這是健康表現;糞便似粘液狀或水狀,或夾有血,說明有病。
8 、肛門邊緣清潔,無髒物說明健康;如果肛門附近的毛粘有糞便或髒物,說明有病。
9 、用手撐開鴿子的嘴,口中有小疙、薄膜或粘液和臭味,說明有病。觸摸嗉囊時,裡面有吃下去的食料,這是好的;如果是空空的,盡是液體狀的東西,餵食時厭食,這是有病的表現。
10、 要經常展開鴿子的翅膀,
檢查關節有無異樣和受傷處,羽條上是否有鴿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