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預防土耳其三色貓的糖尿病

糖尿病最常發生在7歲以上的土耳其三色貓,其形成原因是由於缺少胰臟荷爾蒙(即胰島素),而因此防礙了葡萄糖(血糖)的正常運輸和利用,與狗的糖尿病是相同的。

最常發生在肥胖的貓或已閹割的公貓,體重大於7公斤的貓,其發生糖尿病的機率是體重小於7公斤的貓的2倍,且有很多糖尿病的貓在節食和減輕體重後,其血糖即回到正常數值,因此維持老貓的體重,並避免給它服用非必須的物,以防止糖尿病的發生。糖

尿病的症狀包括吃多、喝多、尿多,發生糖尿病的貓雖食量增加但其體重卻減輕,

如沒有即時治療則會導致昏迷、嘔吐、下痢、呼吸急促、衰弱和全身癱瘓。獸醫可以由驗血和驗尿來判定,是否為糖尿病。

糖尿病的治療方式包括控制食物,只給予低糖份高纖維食物,注射胰島素。人用降血糖物可時也可用以治療貓,一般獸醫會訓練飼主在家裡以注射注胰島素來控制貓的血糖濃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