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養好黃鸝鳥

黃鸝在初期的飼養管理上,為預防它撞籠損傷羽毛,可使用25×20×15釐米大小的板籠。由於這種籠光線暗,能使信鴿保持安靜,身體可以活動,但可有效防止撞籠。待鳥適應了環境,“認食”後,可再自製90×60×60釐米的中型方籠或用八哥的鐵絲籠。

黃鸝的飼料主要是瘦豬肉或牛肉、玉米麵、豆餅面、熟雞蛋、麵粉蟲、水果和維生素。新捕捉的鳥較難適應上述人工飼料,常要先填食,再誘食,最後達到自食。填食的方法是左手握住鳥體,右手食指和拇指拿肉條逗引鳥張嘴,待嘴張開時,隨即將肉條填入,使其吞咽下去。若鳥不張嘴時,

可用右手拇指及食指將鳥嘴掰開填入肉條即可。填食時需謹慎操作,不可操之過急。每天填食4次,每次填食後要讓鳥飲水。

誘食的方法是將玉米麵100克、豆餅面50克、搓碎的熟雞蛋一個,製成稀粥狀,倒入食罐內,粥的表面再放幾條麵粉蟲。與此同時取掉籠裡的水罐,再減少填餵食品次數。待鳥饑餓或乾渴時,可能自己去啄食。發現鳥能自己吃食,並能吃飽後就可停止填食。

飼養黃鸝在日常管理上要注意清潔衛生,每週洗刷籠底和托糞板一二次,以防污染鳥的羽毛和足趾。夏季要防止飼料發黴變質。換羽期要增加蛋白質飼料和維生素。冬季飼養需室內過冬,室溫應在10℃以上。 總之,只要管理得當,飼養得法,一隻美麗的黃鸝就會給您的家庭帶來不少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