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雪納瑞犬產後護理

第一,雪納瑞母犬分娩結束後,應以溫水洗淨其外☆禁☆陰、尾、乳☆禁☆房等部位的髒物,更換污染的墊褥,注意產房保溫、防潮。
第二,要隨時注意雪納瑞擠壓仔犬,如聽到仔犬短促的吠叫聲,應即時察看,取出被擠壓的仔犬。
第三,謝絕陌生人參觀,更不要用手摸或捉仔犬,以防母犬因聞到異味而吃食仔犬。
第四,母犬產後6小時內一般不進食,除大小便外,總在窩內休息,這時可給予溫水讓其飲用。產後2~3天內,母犬食欲較差,每日應多飼喂質高量少的食物。
第五,剛生下的仔犬雖雙眼緊閉,但可憑嗅覺和觸覺尋找乳☆禁☆頭,
開始吮乳,對體弱仔犬應人工輔助將其放在乳汁豐富的乳☆禁☆頭旁。要注意母犬的授乳情況,如果產後母犬長時間不回產箱或仔犬長時間亂動、亂叫,可能是母犬無乳或生病的表現,要考慮採用人工哺乳或寄乳。
第六,要做好冬季仔犬的防凍保暖工作。可增加墊草、墊料、犬窩門口掛防寒簾等。如犬舍溫度太低,也可用紅外線加熱器或紅外線燈取暖。若仔犬堆在一起相互取暖,說明溫度偏低。若仔犬遠離加熱器,說明溫度偏高。據此可調節出仔犬所需的適宜溫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