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BB衛生篇

每天最少替你的鳥換水三次,並肯定任何時間牠都有足夠的清水。

你可以預備額外的食物和食水容器, 當你要清洗一套時有另一套可以用.

避免食物變壞, 應在一,二小時內移走濕了的食物, 食剩的也應每天清理. 一些鳥兒在睡醒後會找東西吃, 所以睡前亦應放適量的乾糧在食物容器內。請勿用木糠或木屑等物品放在籠底,此等物品會助長細菌,黴菌等滋生, 而且也令你更懶惰. 你可用舊報紙, 電腦紙等作籠底墊。

定期清潔鳥籠、玩具、企支及其他用品。用漂白劑加水就可以。你每天可用沒加香味的嬰兒濕紙巾去清理籠鐵枝上的糞便, 一隻小擦和膠小刀令清潔工作更容易。

當然每星期都要進行一次全面清洗,但第一時間清理糞便會令你日後工作更容易。
沖涼
鳥兒沖涼可用噴水瓶並在支架上或用花灑. 請勿用噴水瓶作為處罰. 牠可能不懂得你在處罰牠而牠日後只會害怕噴水瓶. 沖涼應每天進行, 就算在冬天每星期也應沖涼三次, 不過小心鳥兒著涼. 定期沖涼對鳥兒健康很重要, 沖涼甚至可能對咬毛壞習慣有改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