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犬類皮膚病的治療

人的皮膚ph值是4.5-6.0屬酸性,可預防細菌與徽菌的生長,同時也可抵抗物理化學的刺激而保護皮膚、酸性皮膚細菌不易繁殖。百分之95的狗皮膚ph值6.28.6在弱酸性與鹼性之間,因此容易感染細菌而患皮膚病,尤其在夏天PM值更高成為細菌繁殖的溫床,同時逼了應付夏季的營熱,因為調節體溫使得皮膚血管擴張,內臟中的血液減少,造成消化機能的減弱,皮脂腺皮脂分泌減少,容易遭受外部刺激而發炎,所以憂夏季容易患皮膚病。
皮膚病難免會癢,狗會搔抓而使病情惡化,同時因為使用外用藥,狗會舔舔而引起中毒,
所以要注意不讓狗去舔藥,此時可用薄皮或厚紙做成圓形的防舐頸環,套在犬的頸部,可防止犬在皮膚病發癢時去咬患部。
至於獸醫師所處方的外用藥使用法不僅僅是塗上而已,還要用手抹勻,讓患部吸收,常看到有些飼主在患部塗上厚厚的軟膏,這是不對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