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阿拉斯加雪橇犬訓練的對與錯

家庭養犬也是近年才流行的事情,社會的環境和個人觀念的進步已跟不上寵物激增的速度。好多人看小狗好玩,就衝動地吧它買回家,可是它們對品種特有的性情還有需求、養狗所付出的辛勞以及科學的訓練方式全無所知,加上環境的不全面,另很多犬主人感到失望和困惑,也可能造成無辜的小狗被虐待或遺棄的悲劇。
犬和我們一樣,都會犯錯誤。錯了沒關係,改了就好嘛。那麼,怎樣才可以有效地糾正狗狗的過錯呢?寵物王請您掌握以下訓練原則——
十對:
1.在糾正狗狗的錯誤前,一定咬和它建立真誠的友誼。


2.咬考慮使用可以根據力度收縮的專業犬鏈來控制大型犬,這樣很容易引起它的注意。
3.在它“犯案”時抓住它,只是僅僅幾分鐘之後的責備同樣會讓它不知所措。
4.有把握的時候才增援。
5.用好玩的、好吃的、關心還有誇獎鼓勵聽話的犬。
6.糾正壞習慣一定要堅決並持久,不能姑息遷就或是半途而廢。
7.在糾正後給愛犬製造一樣的機會,要是這次對了,那就要及時獎勵它。
8.在愛犬犯錯的時候用有噪音的物體及低沉的嗓音來轉移其注意力。
9.在戶外訓練的時候一定給狗狗帶狗鏈和項圈。
10.有他人時糾正狗狗,不用不好意思,但要照顧到狗狗的自尊心。
十錯:
1.千萬不要對狗狗嚴厲體罰,更不要用它咬壞的東西打它。
2.也不要因它不聽話就對狗狗亂喊亂叫,
那會使它更茫然。
3.據寵物王的資料顯示:不能追趕狗狗,那樣會另淘氣的狗狗更興奮,膽小的狗狗因害怕過度而發生危險。
4.一定不要逼那些一時不能明白口令的狗狗,那樣會讓它產生自暴自棄的抵觸情緒。
5.不要拉頸鏈,那樣會傷害到狗狗的脖子,更嚴重的還可能造成生命危險。
6.不要把狗狗自己留在一個又小又黑暗的地方,想想自己小時候被幼稚園阿姨關禁閉時的感受吧。
7.一定不要在事後去懲罰已經闖了禍的狗狗。
8.還有不要用斷水斷食的方式來懲罰它。
9.拒絕使你感到危及了你和愛犬親密感情的提議,是來自專家的也不要。
10.一定不要喜怒無常地對它,更不要把你的壞情緒都發洩到它的身上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