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寵物主心聲——寶寶和寵物兩者都要

有些人養了寵物就傾其所有精力,不想再要孩子了;而有的家庭有了孩子之後因為擔心健康和精力的分散問題,就不願養寵物了;還有第三類人群,他們就是“寶寶和寵物兼得”的家庭。
孩子們從幼兒剛學走路時就可以開始學著和家長一起飼養寵物了。對所有家庭成員都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要明白當他們決定養一隻貓的時候,他們抱著怎樣的期待.在決定養育一隻貓貓之前,家庭成員們就需要思考他們今後將怎麼照顧這只貓。
健康貓貓可以幫助你的小孩增強責任感。在家裡養一兩隻貓對你的小孩來說不僅是給他們找一個伴,
還可以當小朋友和寵物玩耍的時候,有機會瞭解奉獻,尊重和耐心的價值。鼓勵孩子們照看好家裡的寵物可以培養他們的責任心。
美國的 “服務動物”和“關愛動物”項目創建人Karen Lee Stevens在加州聖巴巴拉初等學校介紹了讓兒童照顧寵物而大人在側加以保護的理念。即使滿懷好意,孩子們都不可能對小動物的護理工作擔負起全部責任,大人們應該起個示範作用並且告訴小朋友們照顧寵物,抱寵物,餵食寵物以及給寵物美容的適當方法。但是父母們也應該清楚,孩子們基本上還是能對寵物們的“幸福”擔負起責任的。
家長通過鼓勵孩子們做一個收集在照顧貓貓過程中的影集來獲取資訊。
這些資料可能包含哪些植物對貓貓是有毒的,採取什麼措施可保證貓貓的安全,如何確保貓貓得到充分的運動,以及如何給貓貓做美容。事實上,你的孩子還可以在影集中添加照片,圖畫,故事,甚至自己的貓狗看獸醫的就診記錄。這些項目可以使寵物教育和維護變為一種有趣的事情。
我們應該為孩子們準備更加充分一點,在購買貓貓之前,先設立一個貓砂盒,食品站,並將孩子們每日需要為貓做的事情排程張貼出來。我們可以看看孩子們是否會給貓貓添加飲用水和清理貓砂。
在你進櫥房給貓貓餵食和喂水之前,請先停一會兒,讓孩子們來做這些吧,這可讓餵食時間變成一個家庭事件,從而讓你的貓貓在培養孩子們責任感方面起到更好的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