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由貓咪引起的臭味怎麼辦 處理好便便

由貓咪引起的臭味怎麼辦,相信養貓咪的家長都會有這樣的煩惱吧,家裡有異味,貓貓是便便就是造成貓咪家庭異味的主要原因,在加上有的貓咪不喜歡掩埋便便,那就更臭了,那由貓咪引起的臭味怎麼辦呢?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一、處理好便便

1.選擇合適的貓砂

膨潤土貓砂是養貓家庭最常用的貓砂,夏天空氣濕度較大,因此在選擇膨潤的貓砂時一定要注意,要選擇顆粒較大的貓砂。顆粒較大的膨潤土貓砂吸水效果和結團效果都比較好,而且不容易散開。小顆粒的膨潤土貓砂在濕熱的天氣裡很容易碎成粉末。

2.及時清理貓咪糞便,定期更換全部貓砂

夏天要想家中沒異味,一定要經常清理貓砂盆,尤其是多貓家庭,一天兩到三次清潔是必不可少的。不僅要每天及時清理,更要最少每週一次徹底更換貓砂盆裡的貓砂,同時要用消毒液為貓砂盆消毒。

這樣不僅僅能清除異味,更能有效的避免細菌滋生,保持貓砂乾淨乾爽。

3.更換封閉廁所

如果不能一天多次及時清理貓砂盆的話,可以將貓砂盆更換成密封式貓廁所,這樣能把臭味有效的阻擋在廁所裡。

4.使用除臭粉

把貓咪專用的除臭粉灑在貓砂上,能有效的去除貓便便的臭味。

5.夏季貓咪飲食宜清淡

貓咪的飲食儘量清淡一些,可以在貓咪食物中添加一些蔬菜,比如西生菜、黃瓜、玉米等,可促進貓咪腸胃蠕動,降低貓咪大便的臭味。

二、預防貓咪體臭

夏天細菌容易滋生,貓咪的耳蟎、貓癬等真菌、細菌引起的疾病更容易傳染或復發,引發的耳臭和體臭也是造成家裡有異味的重要原因之一。

因此平時要做好貓咪保健工作,發現問題及時治理,要注意家庭衛生,經常擦洗傢俱和地板,清理家庭死角,保持室內通風。保持家居的清爽,降低貓咪的患病幾率。

家裡面有異味,是貓咪的原因還是貓主人懶呢?這是個值得思考的問題。同處一個屋簷下,為了你也為了貓咪生活更舒適,請拒絕懶惰擁抱勤勞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