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養好魚,挑選是關鍵

養好魚,挑選是關鍵 當看到那些絢麗多彩、飄逸多姿的魚群,一定會使你眼花繚亂,但怎樣才可以選到一尾好魚,可是一門學問:
一、選健康無病的魚
一般說,在池(盆)中遊動活躍、合群、體形豐腴,胸、腹鰭暢開常劃動,魚身上無白點、無白絨毛樣黏液,尾、鱗無血絲、潰爛、不常浮於水面,也不側臥、倒立、沉底的,大便發黑而粗大的為健康魚,有覓食的魚兒,以上情況均可以大膽選購。
二、選特徵明顯的魚
各種魚兒均有本品種的特徵:如選壽星頭、獅子頭、鶴頂紅、鵝頭紅等品種,它們都以頭部長有
肉瘤而揚名,所以,
我們要選頭部鰓蓋上的肉瘤最發達、寬大的。此外,鶴頂紅、鵝頭紅等有紅色肉瘤的魚以紅頂方正(幼魚時頭頂色較深)者為上品,選珍珠鱗魚要注意有大、小尾兩種,大尾為佳。但不管大尾或小尾,都要選頭尖小,珠鱗粗大無缺,排列整齊直至背脊,但鱗不可豎立,否則多數為鱗立病。腹膨粗圓,尾暢,這種特徵才是純種。水泡或龍睛,都以眼部的特徵命名的,所以,要選水泡圓大而勻稱,泡質軟而透明者。選龍睛時,要選眼盤大而突出狀如棋子型者為上品。
三、選體形健壯、顏色鮮豔的魚
選任何品種的金魚,都要選魚體闊壯、胸、腹、尾鰭齊全,尾四開暢大者。無背鰭的魚,背脊要選光滑、無殘缺背鰭或結節。而魚的色彩要選紅者嬌紅,白者純白,
藍者湛藍,黑者墨黑,花者色彩調和,花紋細緻,一定要有藍色者才可稱之五花。有的魚體是半紅半黑或是身紅而鰭的邊緣黑者,好像眼下很美,其實不久就會變成全紅的,要有預見。
總之,在選魚中,對其在特徵、體形或顏色方面都別具一格的佼佼者,應予以破格錄選,加以觀察培養。 作者: 郭浩 似火;黑色魚要烏黑泛光,永不褪色;紫色魚要色澤深紫,體色穩定;五花魚要藍色為底,五花齊全;鶴頂紅要全身銀白,頭頂肉瘤端正鮮紅;玉印頂要全身鮮紅,頭頂肉瘤銀白端正如玉石鑲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