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絛蟲病 詳解貓得了絛蟲病怎麼辦

貓絛蟲病,貓絛蟲病是貓常見的一種寄生蟲病。引起貓絛蟲病的絛蟲種類很多,其中主要有闊節裂頭絛蟲,帶絛蟲、中絛蟲、雙殖孔絛蟲等。絛蟲有時可以感染人,危害性很大。

絛蟲生活史的特徵是經過宿主的更換,需要1個或2個中間宿主的參與。絛蟲的幼蟲在中間宿主體內發育成侵襲性幼蟲,當此幼蟲被終末宿主吞食後,其頭節即在終末宿主體內形成帶狀的蟲體。貓為大部分絛蟲的終末宿主。但對鏈狀帶絛蟲,則作為中間宿主。

該病的診斷主要靠從龔便中找到排出的脫落節片,一般外觀多為黃白色,大小如芝麻粒那樣。據此,大多能斷定是絛蟲寄生。更準確的,當然是要用顯微鏡檢查。

該病的治療可選用以下幾種藥物:

毗酮是目前較理想的驅絛蟲藥,毒性小,效果好。用法為每千克體重25~30毫克,每天1次,連用2-3天。此外,還可用硫雙二氯酚,每千克體重50-100毫克,

每日1次;氯硝柳胺(滅絛靈),每千克體重100貓克,一次口服。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