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讓鳥不輕易受驚方法

鳥扮演時驚場和突然飛走的現象也屢見不鮮,怎樣減少和消除這些以外呢?

寵物網認為,首先在平時馴練時一定要循序漸進,技藝要鞏固熟練。一般來說,教會鳥某一技藝,快則三四天,慢則兩個星期,這還要以各人馴法和鳥的領悟水準而定。總之,要能使鳥聽人的指揮,依照馴鳥者的信號或手勢去做某規定的動作,並且要經常熟練鞏固。

另外,還要讓鳥多熟悉一下日常生活中的各種響聲,如答錄機、收音機、電視機、爆竹等聲音,攜帶鳥擠公共汽車、逛商店、溜馬路,這樣就可使鳥逐步適應比較喧鬧的環境,

而不致發生驚場現象。

馴練有素的鳥是不會驚場的驚場的原因很多,有內因也有外因,如馴練技藝不過關;或遇斷電燈滅、打雷下雨、觀眾喧鬧;鳥春季發情期心神不寧等環境影響。

一般已經馴化的鳥在飛走前會出現一些徵兆,如在馴練時鳥欲逃逸,表示出注意力不集中,東張西望,左顧右盼,兩眼閃動,既不聽主人的命令,也不看主人的手勢等。因為這時它正在窺測方向,尋找時機,以便滑腳溜走,一旦發現這些跡象,應該當機立斷,馬上停止馴練,或讓其它鳥上場。要注意觀察,靈活應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