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捕捉烏龜的方法 烏龜誘捕法的主要方法

捕捉烏龜的方法,選用一個口小腹大、籠口有倒須的竹籃或鐵籠,籠內裝入豬肝、青蛙肉或是平常使用的配合飼料或是用魚、蝦加工的餌料,放在烏龜攝食地點的水面下,每隔一定時間提籠查看一次。烏龜嗅到餌料香味會遊進籠去吃食,易進難出。發現籠中有攝食的烏龜,就可把它們捕獲。

2.陷阱抓捕

在龜的活動場所,在地面下埋設1~2個深約50釐米的瓷缸或土洞,在洞口掩蓋一層雜草,及時將掉入陷阱的龜撿上來。在龜的圭長活動旺季,這種方法捕獲率較高。

3.藥物醉捕法

材料準備:魚腥草25克,生豬肝150克,西藥利眠寧8片,綠豆面50克。將魚腥草和豬肝一起剁碎,然後將利眠甯壓成粉狀摻入,最後用和好的綠豆麵包,做成10個圓團狀的藥餌,裝在塑膠袋內備用。每天天黑以後,把藥餌放在岸邊的水中,離水面不超過25釐米。沿岸邊每隔20米左右放1個藥團。放藥後20分鐘左右,

用手電筒照射岸邊30釐米寬的水面,尋找龜的行蹤。龜嗅到藥味過來吃食藥餌,之後就會遊到岸邊,爬上岸去睡眠,很容易把它們抓獲。

三、網捕法

一般在精養池輪捕少量商品龜,或是選種時,採用圍網捕捉法,這樣起捕的烏龜品質好。用於捕魚的網具、漁具大都可用於捕撈烏龜,但使用方法和技巧有所改變。捕龜的圍網一般要求網眼規格較大,網衣較寬、較高,而且要求下網、收網時的操作動作要輕、巧、快捷,以防龜逃跑或鑽入泥中而導致難以起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