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避免寵物攻擊它人

拉布拉多

第一,不是所有種類的動物都適合當寵物。人類馴化了不少物種適合當寵物,但你非得惦記著山貓、猞猁、貓頭鷹、大馬猴這些,

是不可取的。

第二,要瞭解動物習性。比如受到驚嚇、傷害、食物與領地被搶奪、被反復玩弄以至於感覺極不舒服、疾病造成痛苦之類都可能使寵物攻擊人,也有可能在進食時會誤咬傷主人餵食的手。主人自己一則應該瞭解它們習性,避免一些會導致傷害的行動;二則在發現寵物不得不遭受這些事情的時候(比如打針喂藥),主人自己注意安全;三則很多動物是可以表達出感受的,也要知道動物的示警信號,態度異常的話請檢查原因,不要不當一回事直接繼續賞玩。

第三,養寵也要規範寵物行為。很多人是動物小時候無力傷害他,所以什麼行為都當笑話,隨便做,逗引著做,絕不會告訴動物“你這樣咬我我不喜歡”。

直到動物長大了,還按小時候得到的行為準則來,上去給他咬一口,好幾個洞,主人急了:“你看它攻擊我!”……這不是你教的麼!養貓狗的經常有這種主人。

另外說明, 要區分開動物的玩耍與襲擊。比如貓就是特別喜歡和主人打鬧的動物,尤其喜歡追趕伏擊。經常有人認為自己家的貓是在“攻擊”他——其實只是在找他玩耍,可以 用反復表示反感、噴水驅趕、培養用逗貓棒等玩具、定期修剪指甲這樣的辦法使貓得到不會傷人的玩耍習慣,貓也可以意識到用力會咬傷主人,自己放輕力氣。而不是視此為貓的惡意,驅趕打罵,把貓打毛了倒真可能用力咬人——那傷害就真會非常重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常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