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給寵物犬準備的幾種居家藥品

在家的時候給狗狗準備一些藥品防止意外是很有好處的,遇到突發情況我們也能有一個好的處理方法。專業寵物美容師建議:體內的可以用小寵的體內驅蟲片,根據體重用量,直接喂或夾在狗狗愛吃的零食裡一起喂。體外的用虱敵的噴劑殺滅為主,除頭部外全身逆毛噴,噴之前戴個防舔圈,平常預防滴劑為主,根據體重在背部脊椎處選點滴。


感冒藥

人用的治感冒的西藥最好不要給狗狗服用,因為其中的化學成份在狗狗身上會有什麼反應有點兒不太好掌握。而感冒沖劑、抗病毒口服液、雙黃連類的治感冒和呼吸道感染的中藥比較好。因為中藥一般藥性比較溫和,而且多是口服液形式,藥量比較好控制。

助消化藥

多酶片、酵母片是家庭必須準備的狗狗助消化藥。狗狗的消化系統比較脆弱,常常因為吃多了或是吃快了,引起嘔吐或是腹瀉,

你不僅可以在它胃口不好的時候給它吃助消化的藥,就是平時也可以給它吃幾片助消化的藥,防患於未然。

止瀉藥

黃連素或是諾氟沙星膠囊是人很常用的止瀉藥,狗狗也可以吃。還有硫酸慶大黴素給狗狗口服,也是很好的止瀉藥。不過現在慶大屬於處方藥,在藥店裡不能隨便買到了。不管什麼止瀉藥,在用前一定要注意是不是只是消化系統問題的腹瀉,如果狗狗是新到你家的,或是腹瀉有便血的情況一定要去醫院,不要自己給它隨便吃藥。

消炎藥

如果狗狗有明顯的炎症,或是比較嚴重的紅腫、皮膚病,也可以配合外用藥吃一些口服的消炎藥,可以給它吃一些阿莫西林,這也是一種溫和的消炎藥,對狗狗的腸胃不太刺激。

暈車藥

對於暈車的狗狗,乘暈寧也是家中的常備藥,要出門前給它計算好用量吃上一點兒,可以讓狗狗坐車時更安靜。不過現在大多數的狗狗都成天坐車出去玩,基本都不暈車,所以暈車藥也不是每個狗媽的必備藥了。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醫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