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科學餵養馬犬的方法

寵物犬的健康餵養方式其實是很重要的,還以為餵養馬犬是簡單的事情,每天喂點狗糧,讓馬犬吃飽住暖就可以了嗎?其實,事實並非如此,只要家裡養了馬犬狗就會發現,餵養馬犬需要注意的事項有很多,稍有不慎就會容易生病,既勞民傷財,又很為愛犬擔心。那麼,該怎樣健康的餵養比利時馬里努阿犬呢?小編介紹科學餵養馬犬的方法。

首先要讓馬犬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喂馬犬要定時、定量、固定地點。定時能養成馬犬的定時條件反射,分泌胃液、增加食欲,促進消化吸收。一般成年馬犬每天喂2次,早晚各喂1次,晚上可以稍多喂。1歲以下的馬犬,每天喂3次;3月齡以內的馬犬,每天喂4次;2月齡以內的馬犬仔犬,每天喂5次。

馬犬的腸胃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強大,因此除夏季外,都應喂給溫熱的飼料,飼料的溫度最好在40度左右,不要過冷、過熱;夏天可喂給冷食,

冬天必須對飼料進行加溫,最好在30度左右,以不燙手為宜、飼料太熱不但影響馬犬的食欲,而且會燙壞犬齒;太涼的食物則容易吃壞肚子。

對馬犬幼犬或生病的馬犬要特別關照。馬犬幼犬每日最好喂4次,添食要從少到多,從劣至優、固定食量要少加少減,不宜喂得十分飽。對生病的馬犬要多喂流食,瘦肉和蛋類或刺激性小、易消化、營養全面的病號食物。生病的馬犬要多飲乾淨的水。餵食前後不要讓馬犬做激烈運動。

此外,餵養馬犬時要注意,食具用完後要及時清洗乾淨,因為剩下的殘渣或是污垢很容易滋生細菌,如果馬犬長期食用會影響其身體健康。想要科學健康的餵養馬犬,就千萬不要偷懶哦。

閱讀此篇文章的人還閱讀了:寵物飼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