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幼貓感冒怎麼辦?幼貓感冒如何防治?

幼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幼貓感冒怎麼辦?幼貓感冒如何防治?


幼貓感冒怎麼辦

幼貓感冒怎麼辦?如果沒有發燒,貓咪出現拉稀、嘔吐,打噴嚏、流眼淚、咳嗽、流鼻涕,多數證明是普通的感冒,一般通過服用感冒沖劑,多注意保暖,給貓咪服用些貓咪用的益生菌,貓咪兩三天就恢復正常的狀態。

幼貓感冒怎麼辦?如果貓咪感冒比較嚴重,初期用阿莫西林顆粒,也就是小兒阿莫西林,一般吃2天症狀就很減輕很多,一次半袋,1日2次,加一點點水稀釋即可,濃度高一些。如果吃2天症狀不見減輕,那就趕緊去醫院吧。

另外,貓咪感冒症狀和貓鼻支症狀類似,如果是貓鼻支,

最明顯的是眼睛的淚水分泌增多,結膜變得紅腫,伴有濃性分泌物流出。咳嗽、體溫升高、流鼻涕打噴嚏且鼻涕黃綠色、食欲減退、精神變差。需要在寵物醫生指導下用藥。


幼貓感冒怎麼辦

幼貓感冒如何防治?平時一定要注意貓咪生活環境,

經常清洗貓窩並進行消毒,還可以在貓窩中放置小墊子,放置在家中溫暖的地方。及時打掃貓砂盆。

主人可以適當的給貓咪做一些營養的補充,畢竟這對於貓咪的恢復也是有幫助的,比如在日常的時候給貓咪添加營養的輔食,可以是水煮的肉類,也可以是水果蔬菜類的食物,幼貓可以吃一些羊奶粉、奶糕等。

以上介紹了幼貓感冒怎麼辦相關事項,家長們如果沒有經驗,不要隨便給貓咪用藥。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