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得過貓鼻支需要終身隔離嗎?

貓鼻支是個來勢很兇猛的疾病,尤其是對于幼貓來說,得了貓鼻支的死亡率是很高的,并且會出現發熱、流鼻涕、眼睛眼屎多的癥狀。那得貓鼻支期間需要把貓咪進行隔離避免傳染給其他貓咪,治療好了之后呢?還需要隔離嗎?


貓咪得過貓鼻支需要終身隔離嗎?

有的貓咪終身攜帶貓鼻支病毒,即使治愈后,時不時會復發,甚至傳染給別的貓咪,這個時候,就需要終身隔離了。當你發現貓咪出現貓鼻支病毒的話,首先如果貓咪出現發燒的情況,這個時候不要多想了,帶貓咪到寵物醫院打退燒針,后期再進行以下護理。正常的情況下,貓咪三個月大了,就需要給貓咪打貓三聯。所謂的貓三聯就是貓傳染性鼻氣管炎病毒、貓鼻結膜炎病毒及貓瘟(詳情介紹)病毒弱化后的活病毒,貓三聯疫苗是進口的貓疫苗,為國際上通用的產品,預防貓瘟熱、貓杯狀病毒感染和傳染性鼻氣管炎。


貓咪得過貓鼻支需要終身隔離嗎?

貓三聯疫苗并不能完全對貓鼻支起到預防作用,貓咪被感染也是正常的,一旦發現貓咪被感染,表現癥狀有很多,例如打噴嚏、流鼻涕、咳嗽、經常流淚,甚至出現結膜炎等。越早發現,治療就越好。

發病初期,可以給貓咪服用貓胺,情況嚴重可使用阿莫西林,最好用小孩子吃的那種,副作用相對小。


貓咪得過貓鼻支需要終身隔離嗎?

如果發現發現貓咪除了打噴嚏,流鼻涕外,還有咳嗽,建議給貓咪吃一些止咳糖漿,眼睛出現炎癥就要使用滴眼藥水,

其中氯霉素眼藥水的刺激性更低。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